author:MT‧月

二次元同人衍生集中,主HQ!

星落之夜 (HQ及岩及)

點文by泠鵲兔子

Tag:陰陽師跟小妖怪/古代

前兩天寫完想貼上來,但電腦的lofter怎樣都刷不開...qq

 

 

身著白色單衣的男子踏著閒散的步伐穿過屋子,步履行經木質的地板時發出輕微的摩擦聲,彷彿某種暗號,使得屋內的黑暗蠢蠢欲動。

男子察覺到這陣騷動,卻只是含笑不語。屋內的空間被外頭的夜色浸成一片墨黑,但這卻不妨礙男子的行動,只見他兀自行至庭院旁的廊道,好整以暇地靠坐在木柱旁。

待他入坐以後,原本空無一物的木地板上就多出了一個托盤,上頭有簡單的茶點和熱茶。男子看也沒看,伸手就抓住了冒著熱氣的茶杯,端在手中。

 

「啊,今天的是茶梗茶嗎?也太苦了吧。」

男子乍看之下是向著庭院自言自語,但下一刻他的身後就走出一個體格健壯的男子,逕自在男子旁邊盤腿坐下,像是個不請自來的客人。

「你要是這麼嫌棄,就別老是叫我做這些。」

「如果阿一答應當我的式神,就沒有這些問題啦,到時候就讓你做泡茶以外的事情。」

「……」被稱作阿一的人魂沉默著沒有回話。

半晌後,男子放下手裡已經變得溫熱的茶杯,一雙眼睛在黑暗中閃爍瑩光。

「你知道的吧,就算不知道我也和你解釋過了。不投胎的人魂留在現世是非常危險的,通常只有被妖物吃食的命運。就算你再怎麼對現世有執念,都應該放下,走你該走的路。」

「去投胎嗎?」人魂明顯的冷哼一聲,顯然並不認同。「今天你的話特別多,發生什麼事了?」

「也沒什麼,很平常。人類的愛恨嗔癡,慾望與情感,從古至今皆然。」男子少有地嘆了口氣,「今天若你在場的話也許情況會好一些吧,但又或許我不該這麼想……」

 

男子轉頭看向人魂,臉上又是那張玩世不恭的笑臉。「嘛,也是,作為式神,其實也與妖異區別不大,常人自然不能接受。只是苦了你只能待在這棟屋子的範圍裡活動,作為繼承及川一姓的陰陽師,保有一方居所安全的能力還是有的。」

人魂看著眼前這個穿著陰陽師官服、卻舉止輕佻的男子,沒有接續方才的話題,只是默默地替對方換上熱騰騰的茶水。白色的熱氣氤氳在夜晚裡,冉冉升高至漆黑無邊的空中。

今夜的雲似乎有些厚重,將夜空層層遮掩,不見月光也沒有星星的影子。大抵是過了亥時,庭院裡的螢火蟲接連點起盞盞燈火,漫無章法地飛舞在一人一魂之間。

 

「你說,阿一,這些光亮是什麼呢。」

「螢火蟲。」

「不,是掉落在地上的星星。」男子再一次端起重新斟過熱茶的茶杯,噙著笑說:「當我說是星星的時候,牠們就都成了星辰。」

「……這是什麼法術嗎?」

「不是法術,只是名字的能力而已。是名字拘束了牠們,也拘束了你我。」

「我聽不太懂……」

「就像是阿一只是阿一,及川也只是及川。」

「不是本來就是這樣嗎?」

「呵。」及川臉上的笑容更深了。

 

「是啊,是如此。但阿一,我是認真的,把這批茶梗茶葉都扔了吧,庭院裡有不少地方需要它們。」

「就只知道浪費。」

「是啊、是啊。」

 

 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9 )

© 浮光掠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