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thor:MT‧月

二次元同人衍生集中,主HQ!

HALO (HQ!!大菅) 01

  • OSF5無料內容!

  • 標題數字無章節意涵。

  • 標題名稱源自Beyoncé - Halo

 

 

列車疾駛的聲響打破靜謐的夜晚,在無畏風雪筆直向前的電車上,菅原將臉埋進高聳的領子與厚實圍巾裡頭,儘管他並不覺得寒冷。電車內從擁擠到杳無人煙,而後再次湧入人群,自始至終菅原都面對著關閉的電車門站立著,彷彿他並沒有真正抵達的目的地,只是恰好置身在車廂空間裡的一個人。

 

許久沒有回到宮城,打從高中畢業以後菅原就甚少回老家──畢竟從南方的四國回到東北的宮城有著一大段距離──就更別說大學畢業進入職場以後了。雖然輾轉調職到東京的職位,縮短了空間上的距離,但時間上的距離卻彷彿更被拉遠了一些。每日公司、住家兩點一直線的生活,幾乎讓菅原麻痺而忘卻在此之前的記憶,直到一封再簡單不過的訊息,來自最熟悉的名字,將一切拉回那個彷彿不曾褪去的青春歲月。

他甚至連猶豫的時間都沒有留給自己,一回神,就發現自己猛盯著訊息欄的內文發愣,模模糊糊地看進了幾個數字與關鍵字,但真正記住的只有開頭的那句話。

 

『好久不見,菅。最近好嗎?』

 

電車發出尖銳的煞車音,又是停站的時刻;菅原說服自己是因為噪音太令人難受,所以反射性屏息,而非又想起那封訊息的內容。

即使過了這麼多年,菅原卻還依稀能回想起對方叫喊自己名字的聲調、說話的語氣,以及微笑時微微揚起的眉梢。大片空白的時間似乎沖刷走大多數的記憶片段,只殘留下少許不起眼的碎片。

為了再一次確認那些模糊的內容,菅原把手機從口袋中拿出來,再次確認了訊息內容──直到這時,菅原才突然意識到自己並沒有回覆這封訊息。

 

『好久不見,菅。最近好嗎?

許久沒有聯絡了,聽說你現在住在東京?過年有打算要回家嗎?西谷跟田中吵著要辦聚會,我跟清水還有旭都會參加,你呢?

另外,明年一月底我就要結婚了,想了許久,還是覺得,除了你之外沒有更好的伴郎人選,不知道你意下如何?

希望年底能見到你,祝一切平安。

澤村』

 

恢復行駛的列車再度將菅原帶往前方,菅原將半張臉探出圍巾,吁出一口氣,還是沒能按下回覆郵件的按鈕。緊貼著車窗玻璃能看見自己的倒影,以及逐漸紛飛於漆黑夜色中的片片雪花,一切都成了黑白色調的畫面──菅原岔神思考,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提早迎接了冬季,還是走往不復記憶的夏日。

 

 

TBC.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浮光掠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