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thor:MT‧月

二次元同人衍生集中,主HQ!

HQ|傘系列|烏武

初次寫烏武,角色揣摩中,請小心慎入> <" 



10|白色的傘|烏武

 


這是發生在烏野與音駒比賽過後,烏養繫心決定繼續擔任排球隊教練那晚的事情。

 

坂之下商店內的燈光方歇,門口就傳來電動門開啟的聲音,正在搬運商品的烏養反射性地說出:「不好意思,本日已經打烊囉──」卻沒得到來客的應答聲。

感到疑惑地放下手頭上的工作,烏養走出商品販售架,就看見提著公事包的武田站在店內門口,神情有些侷促。

 

「武田老師?怎麼了,要買東西嗎?」

「啊、不是的。」武田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手上的包包像是什麼棘手的物品,不停在雙手間交替。「我只是想來道謝……謝謝你願意繼續帶領這群孩子們。啊、不過你正在收拾,我這樣是不是打擾到你了……」

 

本覺得武田有些麻煩和客套的烏養,回想起對方先前緊迫盯人的方式,想必今天也是站在店門外徘徊許久,只為找一個適當的時機點跟自己說話吧。不知為何,一想到這點,烏養就沒辦法以隨便的態度敷衍武田。

「老師你太客氣了,那群小鬼要磨練的地方可多著呢,以後有我們傷腦筋的。安排練習賽也辛苦武田老師了。」

「沒、沒什麼!真的十分感謝您!」

「老師你不必對我用敬語啦,雖然看起來可能不像,但我年紀比你小啊。」

「啊、真的嗎?」

 

武田一臉呆愣,讓烏養忍不住笑了出來,兩人在灰暗的店裡閒聊半晌,片刻後烙下的雨聲打斷了兩人的對話。

 

「下雨了……」

「老師你怎麼來的?有帶傘嗎?」

「我走路來的,家就住這附近而已。應該直接回去沒問題。」

看著武田比出OK手勢,烏養先是要武田稍等,隨後走進店裡,再次出現時手上多了一把白色的長傘。

「就算不遠還是撐一下吧,改天再還就好。」

「謝謝你,那我明天一早就拿來還!」

「不用那麼趕啦,明天社團練習時間碰面時也可以啊。以後還請多多指教了,武田老師。」

「哪裡的話。那麼我就先走了,烏養教練。」

「就說不要用敬稱了啊,老師。」

 

武田撐開白色的傘,離去前回首微笑揮了揮手,在落著夏雨的入夜時分逐漸走遠。看著武田的身影,烏養不知為何,突然很想抽根香菸。

──大概是因為白色的傘逐漸飄離,很像菸霧飄散的模樣吧。

 


中間寫得很開心,但是寫到後面我不知道我在寫什麼了...求解TOT(揍 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0 )

© 浮光掠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