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thor:MT‧月

二次元同人衍生集中,主HQ!

白い世界の中の黒 (HQ大菅)

炎熱的夏季午後時常伴隨著雷雨,當菅原結束早上的課程,拎著在路邊便當店買的午餐回家時,遠遠地就看見天空的另一邊有一朵厚重的烏雲。輕蹙起眉,菅原加快步伐回到住處,匆匆將餐盒放在矮桌上就衝去陽台收衣服。早上陽光的溫度還殘留在布料上,菅原將曬乾的衣服抱個滿懷,忍不住低頭嗅聞,卻在洗衣精的芳香之後聞到些微的雨意。

當菅原再度抬起頭,灰濛濛的天空開始下起毛毛細雨,走在路上的行人不是趕緊拿出雨傘,就是快步走到最近的遮蔽處躲雨。將收好的衣服放在一旁,菅原先是把陽台的落地窗關上,然後把午餐從塑膠袋中拿出來,決定先填飽肚子再來處理家務。

 

菅原才吃了兩口飯,窗外疏疏落落的雨絲突然轉為滂沱雨幕,天色又更昏暗了一些,難以想像現在的時間只是剛過午時不久。咀嚼著微涼的飯菜,菅原暗自在心中思考自己開伙的可能性,畢竟天天外食花費實在太高,而且也不太健康。

如果有個小廚房就方便多了,但要挑選適合的租屋處實在是件困難事,學生的財力畢竟有限,要符合有獨立衛浴、適當坪數、距離兩人學校不能太遠、離車站和超市夠近……等條件,就讓澤村和菅原兩人傷透腦筋。相比之下,沒有廚房能開伙也只是件小事情了。

「兩個人一起住」這個事實再一次飄過菅原的腦海,讓菅原手中的筷子稍稍停下動作,另一隻手掩著臉,片刻後才放下手掌,繼續動筷將剩下的食物吃進肚子裡,神情看起來並沒有太大不同,但泛起嫣紅的耳廓卻出賣了菅原的鎮定。他輕咳兩聲,起身準備收拾剩下的餐盒與垃圾,卻在此刻看見一道亮光閃過眼前,幾秒後震耳欲聾的雷聲貫穿屋內,甚至引起菅原輕微的耳鳴。

啪地一聲,菅原突然發現整個房間安靜的過於異常,將垃圾分類好以後想開燈查看房間內的情況,沒想到按了開關後電燈卻沒亮。

「啊,原來。」菅原恍然大悟,方才的落雷可能造成了停電或是跳電,而現在的安靜,則是因為房間裡的小冰箱失去電力供給、馬達停止運轉所造成的。

不清楚配電箱在哪個位置,只能姑且當作停電了。菅原先是拿起手機,發了條訊息告訴澤村住處停電,接著又傳訊息給同系的同學取消去圖書館的計劃;雖然下午沒課、住處又沒電,但外頭雨勢猛烈,讓人一點也不想出門。

靠著窗戶,菅原藉著微弱的日光將方才收進來的衣服分門別類地摺疊好,原本覺得亮度不足的光線在此刻卻成為唯一能依賴的照明。不曉得是眼睛適應了這樣的明度,還是停電造成的影響,此刻菅原竟覺得從窗外照進的光線十分明亮。

 

望著不斷墜落的雨滴,菅原忍不住打了個呵欠,進食後的飽足感讓他感到昏昏欲睡,雖然曉得應該要先把摺好的衣服放到櫃子裡,但卻不知不覺地倒在窗前的地板上,微涼的木地板逐漸與體溫同調,溫暖得令菅原感到眼皮越來越沉重。菅原把頭靠在摺好的衣服上,雙眼一閉就陷入睡眠中。

當澤村進屋時,看到的就是菅原側躺在地板上午睡的模樣。匆忙結束下午的小組討論,傍晚的課又遇上教授臨時請假,因此澤村比原先預計的還要早回來。小心翼翼地帶上門,將被雨水打濕的夾克掛在門前,濕掉的鞋襪與長褲及T恤則扔進了洗衣籃,當澤村正想拿乾淨的替換衣物時,發現菅原身邊的地板上零散放了幾堆摺好的衣服,而自己最常穿的那件睡衣正被菅原枕在頭下。

澤村失笑地看著這一幕,從衣櫃裡拿出衣服套上後,又從衣櫃的上層拉出一條毯子,輕輕地蓋在菅原身上。雖然菅原晚上睡覺時總是睡得很熟,但午睡時卻相當淺眠,若不是外頭的雨聲滂沱,從澤村進門到現在所引起的動靜就足以擾醒菅原。但此刻,菅原只是在毯子裡縮了縮身體,並沒有醒來。

澤村伸手撥開散落在菅原頰上的髮絲,低頭親吻菅原的眼角與臉頰。窗外照進來的光線透著一種蒼白的感覺,讓菅原的一頭灰髮看起來顏色更淺了一些。

凝視著菅原的睡顏,澤村的眼神溫柔繾綣,儘管外頭呼嘯的風雨不時拍打著透明的落地窗,但卻無法驚擾伊人的眠夢。

 

 

菅原再次睜開眼睛時,耳邊聽見的是另一個沉穩的呼吸聲,耳後才聽見冰箱馬達的嗡嗡運轉聲。外頭的雨不知道什麼時候停了,但天空還是慘白一片,判斷不出現在的時間是幾點。菅原蹭了蹭身上的毯子,一個轉身就看見躺在身後的澤村。

頓時,菅原臉上浮現一個偌大的笑臉。

原本打著盹的澤村早就因為菅原的動靜而醒來,看著胸前的頭顱一陣騷動後轉過來面對自己,一雙眼睛眨呀眨的,除了微笑以外什麼話都沒說。

澤村有些無奈地哼了口氣:「你就這樣傻傻地睡在地上,也不怕被抓走。」

「被誰抓走?被你嗎?」菅原嘻嘻一笑,大腿一跨就壓上澤村的小腿。「大地不是傍晚還有課嗎?這麼早回來偷懶睡午覺好嗎?」

「明明偷懶的人不是我,我只是配合而已。」澤村的語氣裡有著自己也沒察覺到的寵溺,「老師請假,所以今天停課一次。」

「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睏,摺好衣服就忍不住睡著了。」菅原說到一半還打了個呵欠,陡然瞇起的眼睛泛起生理性的淚光。「停電又下大雨,除了睡覺好像也沒有其他事情可以做了……」

「那現在雨停了,電也恢復了,你接下來要做什麼?」

「唔、這個嘛,」菅原把頭靠上澤村的手臂,鼻尖幾乎要碰到澤村的嘴唇。「再睡一下,然後天黑出門買點東西回家煮……想買個電磁爐或電火鍋,可以在家裡開伙比較方便……晚餐就吃、火鍋……」

 

菅原的聲音漸漸變成喃喃自語,原本抓著澤村衣襬的手也攤開擺在澤村的腰上,呼吸變得輕緩綿長,像雨天放晴後漸漸飄散的雲朵──澤村每每看著菅原在自己懷中睡去時都不禁這麼想,帶著一點擔憂的同時又無比慶幸自己抓住了這朵雲的一角,而不是看著雲朵越飄越遠。

澤村順著菅原的鼻樑一路親吻至額間,感覺到菅原的唇貼上自己的鎖骨,柔軟濕潤的觸感惹得澤村一陣笑,接著伸出另一隻手將懷中的人攬得更貼近自己。

 

耳鬢廝磨間,屋外的天色又暗了幾分,但澤村與菅原都不急著離開對方,貪戀著戀人的體溫與毯子的溫暖,享受無可取代的這一刻寧靜。

擁抱著菅原,在微弱但確實的光亮中,澤村感受自己彷彿被溫柔的情意包圍,輕輕喟嘆一聲──原來不是自己抓著隨時都會飄散而去的雲朵,而是這片雲朵一直守候在自己身旁。

 

愛是佔有,愛是慾念,同時,愛也是包容。

 

 


评论
热度 ( 4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浮光掠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