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thor:MT‧月

二次元同人衍生集中,主HQ!

關於噗浪

或許有些朋友有發現,大概兩個月前我關掉了使用七年多的噗浪。現在想想當時沒有好好的做個告別是我的不對,確實是有些衝動,但這個決定其實在我心中已經醞釀已久,並不是突然萌生的念頭。

儘管有點亡羊補牢,我也不清楚會有多少人看到這邊,但還是想稍微解釋一下> <。


由於現實生活中的狀況一直不是非常穩定,隨著步入社會後需要考量的事情面向變得複雜許多,雖然我不太樂意承認,但對於創作方面的影響終究與日俱增。由於我並不是個可以同時做好很多事情的人,在二三次元出現衝突之後也一直試圖取得兩者的平衡點,但顯然我並沒有順利找到。

儘管如此,我還是非常想要繼續創作。所以我開始思考噗浪對我的意義--確實,我非常珍惜在這個平台上結識的朋友與同好,但相對的,我發現它帶給我的恐懼也越來越深。也許這份恐懼的來源是我自己,害怕談論到自己的生活與情緒,害怕談論更多自己的創作;我認為創作是不需要解釋的,也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夠如此。那麼我想說的,其實就都在我寫的每個字句裡。

人越長大似乎沒有變得越堅強(苦笑),我發現這份恐懼讓我動不了筆,加上三次元中各種煩擾,讓我非常的苦惱,覺得自己喪失了與他人溝通的能力。所以就想,讓複雜的事情簡單化,回到最起點吧。

那個以創作會友的起點。


另外一個原因是,這個帳號是我剛接觸噗浪甚至還沒參場擺攤就開始使用的噗浪帳號,不知道有多少不忍卒睹的黑歷史發言,但數量太多了也不知從何整理起(加上我是個戀舊的人也刪不掉),所以就把帳號鎖起來當作私人使用的紀錄噗了。

刪友的決定和我想把帳號當作紀錄噗使用有關,但沒有事先通知大家也很不好意思......朋友們還是有許多可以聯繫我的方式的,噗浪並不是友情關係唯一的憑藉,是吧:)


寫文的步調會比較緩慢,場次和活動或許會因為三次元的影響漸漸減少或是暫時中止,但只要還有想要寫的故事,我就會繼續寫下去的。

原本的噗浪帳號,私噗的功能都還開著,如果有人需要聯繫我或是和我說些什麼,還是很歡迎私噗給我:)。如果有一天我克服了內心的恐懼,覺得「準備好了!」,可以再回來和大家每天閒聊救卡馬的時候,也一定會告訴大家。

謝謝你們包容不成熟的我這樣魯莽的決定。我很不捨但不得不放下,因為知道如果不放下,我就無法繼續往前走。

希望我們能在彼此的未來相遇。



2016.07.20

评论 ( 9 )
热度 ( 6 )

© 浮光掠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