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thor:MT‧月

二次元同人衍生集中,主HQ!

用掉半包的衛生紙 (HQ金國)

 

「欸,你再坐過去一點。」

「你旁邊的靠枕也太多顆了吧,國見?」

「靠枕又不是我的,要問你啊。我不過是拿來用而已。」國見理直氣壯地回應,伸手從金田一懷中的盒子裡抓了幾顆爆米花。「少廢話,不然你坐地上。」

金田一看了看斜靠在三顆大抱枕上頭的國見,決定放棄跟對方協商的念頭,將沙發讓給國見,自己坐在地毯上背靠著沙發椅墊。當兩人調整好座位後,電視螢幕開始撥放電影的前導片段。

 

配樂與鮮豔的畫面一幕幕浮現又淡出螢幕,女主角的獨白在海岸的潮汐聲中顯得有些飄渺。螢幕漸漸轉暗,室內的空調聲突然明顯起來,讓金田一覺得有些睏倦,趕緊抓了一把爆米花塞進嘴巴裡。

說起來金田一對溫馨喜劇向的電影是沒什麼興趣的,但出租店裡想看的英雄片和搞笑片剛好都被借走了,所以當國見拿著影片去結帳時,金田一也沒有想太多,直到回家後把DVD拿出袋子,金田一才發現國見拿了前一陣子很熱門的喜劇片。

原來國見喜歡看這種電影?金田一懷抱著疑問開始觀看影片,然而電影的前半段色調雖然鮮明,劇情卻很哀愁。

 

「欸,國見,這部不是……」不是喜劇片嗎?金田一還沒問完話,就被國見從後方伸出來的手打斷。

「面紙。」

「哦。」金田一傾身往前,在一旁的茶几上拿了面紙盒,遞給後面的國見。室內光線昏暗,電影的螢幕是最主要的光線來源,正巧畫面切換到滿是礁石的海面之下,在搖擺的微弱光芒下,金田一並沒有看清國見的臉,只看見對方沾了爆米花碎屑的手指接過面紙盒。

隨後金田一轉過頭,電影裡的鏡頭切換,蔚藍的波浪泡沫化成一顆又一顆的五彩氣球,繽紛的色彩令人目不暇給,男女主角站在不知道從哪出現的舞台上,身後樂隊成群,吹奏出歡慶的曲調。鏡頭逐漸拉遠,鵝黃色的燈光充滿了鏡頭,片刻後在輕快的配樂下開始製作名單的跑馬燈。

電影結束了。金田一一如既往地抓不到喜劇片的節奏,不知道自己究竟看漏了什麼才會無法銜接前後劇情。他轉頭想問國見,卻只看到沙發上三顆歪斜的靠枕與面紙盒。

「國見?」

「丟垃圾。」國見的聲音從有些距離的地方傳來,飄在空氣裡,像是昏暗裡的微弱光線。

 

金田一拿起沙發上的面紙盒,發現紙盒的重量比方才減輕不少,低頭一看才發現裡面的衛生紙只剩下半包不到。

吃爆米花擦手需要用到這麼多衛生紙嗎?金田一狐疑地看著面紙盒,下一刻丟好垃圾的國見便走進房間。

「都看完電影了,不開燈嗎?」

「哦,要啊。」金田一連忙起身按了電燈開關。

「爆米花都吃完了,所以我把袋子丟了。」

「哦,謝了。」金田一看著國見有些泛紅的雙眼,不解的問:「國見你眼睛不舒服嗎?」

「唔?」

「因為眼睛看起來紅紅的……」

「可能有點過敏吧。」國見眨眨眼,拿起一旁桌上的DVD盒。「等等去還片,然後去吃晚餐吧。」

「嗯。」

 

金田一拿起放在玄關的鑰匙,側過身讓國見先出去,接著反身關上大門。鎖上門的那一刻,上鎖聲彷彿敲開了金田一腦中卡死的環節,將看似沒有關聯的疑惑全都串聯在一起。

帶著鹹味的爆米花,紙袋與塑膠套,海潮與空調的氣旋聲音,逐漸輕盈的面紙盒,還有略為泛紅的眼眶。

 

「啊,國見。」

「嗯?」

「嗯,沒什麼,只是想叫你。」

「你有問題嗎?」國見拉起嘴角,有些嗔怒又帶著一點點笑意。

「有,有問題。等等要去吃什麼?」

「這問題我PASS,給你想。」

「欸──」

 

 

 

 


 

題目from彌雛!一樣是斷斷續續的六十分鐘系列。

設定是穩定交往中的學生情侶!想寫雖然金田一總是遲鈍木訥,但有著慢熱的直覺(笑

即使是穩定交往中還是會害羞的國見最可愛了XD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浮光掠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