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thor:MT‧月

二次元同人衍生集中,主HQ!

【花卷貴大】

青城中心,一般向無CP。

 

 

「欸,你有沒有聞到什麼味道啊?」

結束晨練以後的社團準備室內,充滿了正在換制服的隊員,有些動作比較快的人已經先一步離開去教室了,由於時間還算充裕,因此也不乏動作悠閒、與旁人談天的人。

矢巾正在把球鞋裝到鞋袋裡,聽到渡這麼問,便停下手中的動作,聞了聞周遭。

「你說的是什麼味道?汗味嗎?」排球社裡都是男生,進行的又是體育活動,準備室內常常混雜著各種體味,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。矢巾這麼想。

「不是,是有種甜甜的味道……」渡皺起眉頭,接著便聽見準備室的另一邊傳來一陣嘩然。

渡與矢巾轉過身望向喧譁聲發出的方向,果不其然看見三年級的學長們正在大聲嚷嚷,其中最激動的莫過於及川。

 

「天啊!這不是新開幕甜點店的招牌泡芙嗎!花卷分我一個!」

被點名的花卷看起來有點無奈,手上拿著一個淺綠色的紙盒。一旁的岩泉好像翻了幾個白眼,松川則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、準備離開準備室。

「及川,你不是才剛吃完早餐嗎?而且我只有帶一個,算是我的半份早餐欸……」

「貪吃川,適可而止,第一堂不是數學課嗎?小心中川老師又罰你寫題目。」

「嗚嗚嗚!既然這樣花卷你就讓我咬一口!咬一口也好!」

這次反倒換花卷翻白眼了,「我才沒有跟你間接接吻的興趣,算了,直接給你吧。」

語畢,花卷把紙盒放到及川的頭頂,也不管及川有沒有接穩,便跟在松川身後走出準備室。

喜形於色的及川不顧岩泉在一旁催促,急忙打開裝著泡芙的紙盒。沒想到,接下來應該要歡呼的及川卻不發一語,肩膀還微微抖動。

「──可惡!是空的!花卷那傢伙!」

「喂,夠了,去上課。」

岩泉丟下這句話,也不管及川有沒有聽見,轉身就走出準備室。過沒多久,收拾好東西的及川口中喃喃,不曉得究竟在說些什麼,也跟隨著岩泉的腳步離開了準備室。

 

「果然……如果是那位花卷學長……」

「……事情就不會像表面看起來那樣單純。」

矢巾與渡相互看了一眼,隨即也趕著去上課而離開了社團準備室。

 

而整件事情的罪魁禍首──花卷貴大──此刻正坐在三年三班的教室裡,打了一個不小的呵欠。方才在準備室裡早先一步吃下肚的泡芙,已經讓花卷感覺到昏昏欲睡,幾乎聽不進講台上老師說的話。他想起松川在看見他吃泡芙時曾告誡他的事,無奈一笑。

──現在吃甜的,等等血糖升高,又只能坐在教室裡不動,會打瞌睡的喔。

其實花卷也沒打算那麼早就吃掉泡芙的,原本的計畫是中午吃完飯後當成甜點來享用,但沒想到卻被及川眼尖看見泡芙的盒子……

花卷並無意與及川分享,但他明白,一但及川看見,肯定會用盡手段想要吃到泡芙,於是便趁著及川收拾背包時,迅雷不及掩耳地將泡芙兩三口吃進肚子裡,留下一個空盒子故弄玄虛。畢竟及川打壞了花卷的計畫,總不能讓及川白白就這樣沒事離開。

就是可惜那顆泡芙了。花卷心想,雖然泡芙的確美味,但還是希望能夠在輕鬆悠閒的情況下享用,而不是趕鴨子上架般地狼吞虎嚥。

改天再找時間去買吧,也買一個給及川當作賠罪禮。花卷神遊在挑選泡芙口味的選擇中,沒注意到講台上老師的眼神已經鎖定了他。

「花卷同學。」

「呃!是。」

「可以回答老師,剛才我講解到第幾段了嗎?」

「第四十七頁第三段……?」

「你的進度太快囉,是第四十五頁。」老師輕敲了講台,帶著笑繼續說:「上課不專心可不行喔,花卷同學。麻煩你從這段開始往後念。」

「好的。」

 

「聽說你被教歷史的那個中村盯上了?」

「啊~別說了。」

中午的休息時間,都沒有帶午餐的松川與花卷在學生餐廳裡碰頭,買好午餐後找了張空桌子就坐下。吃到一半,松川像是想起什麼事情似地問起話,花卷聞言,罕見地露出不甚愉快的神情。

「這學期課表有夠糟糕,一星期裡面有兩天的第一堂課都是歷史。我本來就不太喜歡上歷史課,晨練結束後上更沒辦法集中精神,沒直接睡著就很不錯了。」花卷說得振振有詞,隨後狠狠咬了一口炸豬排。

「畢竟也都三年級了,升學班裡的運動社團很容易被某些老師特別關注啊,中村也是那種類型的吧。」松川的語氣倒是平淡,「『學生最重要的事情還是要好好念書,考上第一志願』──」

「行了、行了,別讓我連吃飯都要聽這個。」花卷撇撇嘴,「念書也就是那個樣子,考試就是靠運氣,有些事情不趁著現在做可就沒機會了啊。」

松川露出了然的眼神。「像是泡芙,對吧。你是不是在想著等一下要翹掉練習去買早上的那個泡芙?」

「在你面前還真是沒有說謊的機會,既然你都發現了,放學的練習就罩我一下吧!」把豬排蓋飯吃完的花卷雙手合十,朝松川一笑。「我會多買一個給你!」

「雖然我沒有特別喜歡吃甜的,但也沒理由拒絕。」松川看著站起來的花卷,頓了頓後接著說:「反正你也不是要翹整個練習。」

花卷把椅子輕輕靠上,看向抬頭望著自己的松川,臉上彎起慣常的笑容。

「晚點見啦,松川。」

 

 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浮光掠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