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thor:MT‧月

二次元同人衍生集中,主HQ!

仲夏夜之夢 (HQ大菅)

《極限挑戰60分》003

 


漆黑的樹影被風吹動,背後的紫灰色天空很快地暗了下來,溫柔覆蓋著被烈日照射而炙熱的地面。甫結束隊長會議的澤村走出體育館,就在門外看見低頭滑手機的菅原,後者因門口的騷動而抬起頭來。

兩人四目交接,片刻無語。

澤村走往菅原的身旁,隨後菅原淺淺一笑。

 

「終於結束啦?」

「嗯,決定了明天的練習組合和順序。不是和你說別等我,先去休息嗎?今天練習一整天也很累了吧。」

「回房間也只是被拉去玩而已吧,昨天是一千零一個鬼故事,不知道今天會是什麼。」菅原勾上澤村的手,兩個人並肩走往休息的宿舍區。「而且我很好奇呀!隊長限定的會議什麼的、為什麼其他幹部不能參加呢?神神秘秘的,會不會是在討論什麼不能被知道的事情呀?」

澤村聞言啞然失笑,輕拍菅原的額頭。「菅的想像力真的很厲害耶,才沒有這回事啦!不過如果有各隊的副隊長在,討論應該會順利的多吧……」

「怎麼說?」

「因為會議有一半的時間都在進行不相關的爭論。」澤村嘆了口氣,菅原見狀則是露出了然的神情。

「這也是聯合集訓的醍醐味吧。澤村隊長可不要認輸了唷!」

菅原用力拍了拍澤村的肩膀,卻沒注意到兩人的身旁就是一片斜坡,走在外側的澤村一不留意腳下便滑落在草地上,連帶著與澤村勾手的菅原也被拉下草坡。

 

「啊呀!」

「唔!」率先反應過來的是澤村,他連忙鬆開兩人相連的手,回頭在一片灰暗中找尋菅原的身影。「菅?你還好嗎?」

「嗚啊啊……嘖……」

「哪裡受傷了?我看看、」聽見菅原的叫聲,澤村著急地想查看菅原的傷勢,卻在眼睛適應昏暗的光線以前,先一步接觸了滿懷的溫暖。

熟悉的肌膚觸感透過掌心與四肢的碰觸位置傳遞過來,澤村低頭,片刻後就發現菅原微翹的那一撮頭髮正在眼前。

「屁股有點痛……嚇死人了,大地你有沒有怎樣?」菅原反手抓住澤村,仰頭就看見澤村的側臉,「抱歉,是我沒注意到,才害你跌倒……天啊你受傷了嗎?」

「沒,我沒事,只是有點嚇到。剛剛那邊路燈比較暗,我自己也沒看到這邊有斜坡。」澤村拉著菅原坐起來,仔細檢查了彼此的四肢關節,確認沒有外傷與扭傷後才終於放下擔憂。「幸好有草當緩衝,不然可能就不只是嚇到而已。」

雙眼逐漸適應夜晚的黑暗,在伸出手就能相擁的距離內,澤村終於得以看見菅原臉上的表情──混雜著受傷、擔心,以及自責。澤村感覺握在手心裡的手指還有些冰冷,不曉得該開口說些什麼的時候,眼角餘光好似看見一道光芒一閃而過。

隨著那道光芒望去,澤村這才發現,在這個路燈昏暗的角落,寂靜的夜空正傳遞著無聲的喧囂。

 

「菅,你看看。」

澤村柔聲喚著菅原的名字,見對方沒有動靜,便拉了拉對方的手指。菅原此刻才緩緩抬起低垂的臉,隨著澤村聲音的方向望去,映入眼簾的是璀璨無比的光亮。

此刻的無聲被興奮的情緒填滿,靜謐鋪展在兩人眼前的漫天星辰猖狂地綻放光彩,銀白色的亮點遍佈在夜空之中。

「是銀河……我第一次看見這麼完整的。」菅原輕聲這麼說,注意力已全然被星辰所吸引。「天啊,真的好多!」

「現在這個季節應該看得到夏季大三角,不知道我們這個位置能不能看見……」澤村一邊說一邊伸手指向天空某處,「菅你看,是不是那三顆?」

「我只知道夏天可以看到大地的星座,但是不知道夏季大三角。」菅原笑了起來,一直仰著的頭自然地靠上澤村的肩膀,「夏季大三角是哪三顆星星組成的?」

「牛郎和織女,另外一顆我忘記了。」澤村誠實的回答惹來菅原另一串笑聲,「我倒是不知道摩羯座怎麼看。」

「那很好,我們可以互相教對方認星星。不過,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星星,我的眼睛都要花了……」

「哈哈,那就閉上眼睛吧,再張開的時候最先看見的那兩顆星星,就是牛郎和織女。我都是這樣找星星的。」

「欸,真的嗎?如果我找不到,該怎麼辦?」

「那我就替你找出來。就像牛郎織女星總會找到對方一樣。」

「就算滿天星星、多的數不清?」

「嗯。」

「就算我不小心把你推倒,害你緊張個半死?」

「嗯。」

「就算我現在閉上眼睛,什麼都看不見?」

「嗯。」

「不論如何?」

「是的,不論如何。」

 

「大地,你知道嗎,就算是做夢也好,聽到你這麼說我很開心。」

「這不是夢喔,我的屁股到現在還在痛著呢。」

「啊──你騙我!剛剛果然摔到了吧。」

 

漫天星辰之下,菅原靠著澤村的肩膀,短暫閉上雙眼,聽著澤村的聲音自身體震動共鳴傳來,有那麼一瞬間覺得、再也不睜開眼睛,也是一種幸福。

 

 

 

FIN.


超過了大概十五分鐘(艸)拖拖拉拉的我Q_Q!
謝謝阿歛 @歛 的求婚梗XD!雖然我用的不太明顯>///<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浮光掠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