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thor:MT‧月

二次元同人衍生集中,主HQ!

HQ|傘系列|兔赤

一樣是喜歡很久的一對但第一次寫總覺得哪邊不對(rofl),請多海涵!



05|墨綠色的格紋傘|兔赤

 

赤葦,木兔那傢伙又不知道跑去哪了,可以麻煩你去找一下嗎?

 

例行練習開始約莫半小時後,一旁正在忙著整理球籃的經理這麼對赤葦說,臉上的為難之情不難推敲背後的原因;上次木兔遲到讓教練發了好大一頓脾氣,連經理們都被連帶訓了一頓,這次會這麼緊張也是情有可原的。

看起來教練似乎還不知道木兔還沒來練習。赤葦先是跟猿杙說明了一下,接著就離開體育館往外走去,途中經過自動販賣機還順便投了罐運動飲料。

 

赤葦最後在三年級教學大樓的某個樓梯轉角找到木兔,在木兔還沒回過頭來時就將運動飲料貼上對方的脖子,惹得木兔一聲驚呼。

 

赤葦你好壞啊!

到現在都還沒去練習的木兔前輩比較壞吧。飲料給你的。

赤葦你真是好人……!

……前輩,就算你這麼說我也不會開心的。

所以我一開始那樣說讓你難過了嗎?

 

木兔反手扭開寶特瓶的瓶蓋,運動飲料的氣味在濕潤的空氣裡散開,赤葦有些分神地頓了頓。

他明白木兔之所以偶爾缺席練習的原因。因為雨天總是會讓木兔的情緒特別不穩定,陷入沮喪模式的機率高上很多;然而眼前的木兔看起來一切良好,這讓赤葦感到有些困惑。

 

我們還是快點回去練習吧。要是教練又生氣就不好了。

教練今天不會來的,我下午經過職員休息室的時候聽見監督跟教練在說話,好像是要去做什麼調查──

就算是這樣……

吶吶,赤葦,我們一起去吃拉麵吧!還有關東煮!

前輩肚子餓了嗎?

其實也還好耶。

所以是討厭練球嗎?

也不是耶。只是,這種天氣,會很想只跟你待在一起啊。啊、那叫什麼來著,約會?

……我沒帶傘。

沒關係,我帶了。走吧走吧──

 

木兔撐起墨綠與淺灰交錯的格紋摺疊傘,二話不說就把赤葦拉進傘下。空氣濕潤而瀰漫著微甜的飲料氣味,像是曖昧的親吻,引領人走入暈眩的迷宮;但赤葦知道,不論是否抵達迷宮出口,他都能尋著隱匿其中的鴟梟蹤影。


评论
热度 ( 23 )

© 浮光掠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