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thor:MT‧月

二次元同人衍生集中,主HQ!

HQ|傘系列|灰夜久

第一次寫有點沒把握,許多地方都還在著墨中,但是好喜歡這一對QQ
希望大家不嫌棄>_<///



02|透明的傘|灰夜久

 

初夏的氣候總是陰晴不定,帶著一點春天的脾性。一陣驟雨拍打體育館屋頂時,排球隊的練習恰好結束,不少人因此而發出哀號──怎麼正要回家的時候就下起雨來了呢?你帶傘了嗎?有啊、有啊我記得。畢竟是這個季節嘛。

被強制留下來練習接球的灰羽聽著其他人的對話內容,一臉大事不好的表情;站在灰羽正前方的夜久見到對方神情不對,於是便停下手上準備擊球的動作。

 

哎呀哎呀。

怎麼了?

我也忘記帶傘了呢,等等練習完大概也沒人可以借傘了吧。

我有傘啊。你怎麼回去?搭公車嗎?

嗯,搭公車到車站然後再回去……等等,夜久同學你願意借我傘嗎!

不是借。是一起走。好啦好啦!還有八十五球!

 

但要是等等雨停了該怎麼辦呢,你還會跟我一起走嗎?灰羽來不及將問句問出口,就被接連而來的擊球佔據了所有精神與氣力,待練習的球數終於達成時,灰羽一如每次練習結束後的脫力模樣,平躺在球場外的地上癱軟一片,耳朵裡只聽得見自己心跳的聲音。

噗通、噗通。

外面的雨還下著嗎?現在幾點了呢?夜久同學呢?

 

喂,該走囉。

啊──

別哀號了,不過是兩百個接球,大家都是這樣練習過來的喔。

但是我起不來了。夜久同學背我回家。

你在說什麼玩笑話?再不起來我就真的不等你了。

 

聽到夜久這麼說,讓灰羽不得不撐開沉重的眼皮,這才發現夜久早在不知不覺間走到自己身旁,並且蹲下來看著自己。像貓一樣安靜的移動,無聲無息。

啊、這樣看你就不覺得你特別高了。灰羽聽見夜久在這麼靠近自己的距離裡這麼說,然後又再一次聽見噗通噗通的心跳聲。

 

夜雨敲響滿室寂靜,最後成為稀疏的樂音。

那一天他們一起撐起了透明的傘,在樂曲終結以前踏上歸途。


评论
热度 ( 24 )

© 浮光掠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