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thor:MT‧月

二次元同人衍生集中,主HQ!

20140507|HQ|月島中心


『吶,你知道嗎?聽說被第一滴雨滴到鼻子的話,願望就會實現喔。』

『吶吶、快說說你的願望是什麼嘛--』


球賽結束,當雙方選手握手致意並與裁判致謝後,場上的選手踏出球場界線,而待在休息區的候補選手也踏出了候補區。

不論球場上的結果是贏是輸,在踏出白線的剎那,一切都是結束。只有結束。就像一首曲子,不論中間的演奏是否荒腔走板,亦或感動肺腑,在休止符過後的都只會剩下寂靜。


除此之外的什麼也沒有。調整好呼吸走出體育館的月島跟在前輩們與老師身後,鏡片上汗濕的霧氣尚未散去,踏出體育館便又被雨水打溼了視線。只見武田慌張地要大家到走廊下避雨,田中與西谷則是大驚小怪地搶著要替清水遮雨,場面頓時有些混亂。

「說到下雨啊,你們有聽說過嗎?那個第一滴雨滴的傳說--」

「啊,你是說可以許願的那個嗎?有喔有喔,但是要被第一滴雨滴到太困難啦,還要剛好在鼻子。」

「說的也是,但如果真的遇上的話,該許什麼願才好啊~」

「你們在說什麼啊?」

「影山你竟然不知道!」

「知道這個有很了不起嗎,呆子。」

「就算我是呆子好了,你竟然不知道呆子知道的事情,那你是什麼啊?」

「欸、你們可別吵起來啊--」

月島聽著山口與笨蛋二人組之間的對話,向來不太參與這種談天的他罕見地開口:「我有被滴到過。」


「什麼!」

「月島你竟然對這種事情有興趣......」

「啥時的事情啊月!我怎麼都不知道!」

「又不是什麼大驚小怪的事情。」月島取下眼鏡擦拭了一下鏡片,「這種平民間的小傳說,王子殿下不知道也是很正常的啦。」

「月島你!」

「啊哈哈、影山你別激動啦,」山口急忙跳出來緩頰,看著再一次戴上眼鏡的月島,向他問道:「所以月你當時有許願嗎?」

「有啊。」

「什麼願望!有實現嗎?」雙眼已呈現閃亮亮狀態的日向期待地看向月島,只差沒有跳起來表達他的興奮之情。

「這個嘛......」月島停頓了一下,淡淡開口:「我記得我好像是想著希望可以長高吧。」

「什麼!」

「真的假的啊!」

「所以這是靈驗的意思嗎--」


整理好衣著逕自戴起耳機的月島不再加入其他人喧鬧的話題,腦中回想起那一場在開始前就嗅見雨意的滂沱大雨。

傳說畢竟都是人造就的,實現或者不實現,影響的因素也不僅僅只有單一的面向。分割的音符敲打著耳膜,混和著依稀的雨聲,月島輕輕瞇起了鏡片之後的雙眼。


當時的自己究竟有沒有許願呢?
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浮光掠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