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thor:MT‧月

二次元同人衍生集中,主HQ!

20140504|UL|荔枝蜜瓜|Chess

睜眼。


明亮的光線透過大片落地窗玻璃照進屋內,里斯花了三秒鐘思考自己置身何處,天藍色的眼眸裡映著各種交錯的黑白網格,披覆在外衣上的一層微涼讓他知道自己待在這裡已有一段時間,但他卻想不起來自己是怎麼到這個地方的。


「輪到你了。」


里斯略為驚愕地抬眼看向前方,一直到這句話之前他都沒有發現這個房間裡還有其他人。身著棕色西服的男子將遮住大半張臉的高禮帽取下,眨眼之間帽子就消失在男子手中。雖然里斯很好奇對方是怎麼辦到的,但橫在兩人之間的事物先一步吸引了里斯大部分的注意力。


「我們正在下棋嗎?」

「是的。」

「你是誰?這裡是哪裡?」

「如果你想知道的是我的名字,我可以告訴你。但除此之外的,我也不曉得。」

里斯皺起眉,被對方的一番話弄得有些糊塗,看著男子戴著白色手套的手指抓起一旁的白色棋子,拿在手中來回滾動。


「輪到你了。」男子又重複了一次剛才的話語。

「但是我根本不會下棋啊。」里斯有些苦惱的低語,望著眼前走到一半的棋局,腦中卻怎麼也挖掘不出棋局開始的記憶。「你確定這是我下的?」

「除了你,沒有別人。」男子放下手中的白色棋子,綠眸平靜地映出眼前的一抹火光。「『王牌』里斯。」

「你究竟是誰?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?」

「梅倫。這是我的名字。」不知從何出現的帽子落在梅倫的頭上,帽上的黑白方塊讓里斯心中浮現一股既視感。「很快地你就會知道我究竟是誰。現在先下棋吧,里斯。」


「這場棋局很早就開始了。你的下一步是什麼呢?」



務九銀河鐵道paro本的讀後小衍生!但其實沒有太大關聯(只是一樣電波(揍
其實我沒有看過銀河鐵道所以就只是一般的電波而已,假想兩個人是在英國中世紀的玻璃溫室屋裡下西洋棋,一個世界與世界之間引路的過程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浮光掠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