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thor:MT‧月

二次元同人衍生集中,主HQ!

戀愛相性一百 (HQ黑月) 01


月島向來淺眠,即使設好鬧鐘鈴響時間,也總在鈴響前的幾分鐘就先一步醒來。加上經過高中社團的晨練作息洗禮後,就算是無事的休息日,也會在固定的時間起床梳洗,屬於無法賴床的體質。但自從跟黑尾交往、並且時不時被迫接受同床共枕之後,也稍微懂得了賴床的美妙滋味──但這個早晨顯然並不是適合賴床的早晨。一如以往,月島提前醒來按掉枕旁的手機鬧鐘,反手拉開身後的黑尾環抱在自己腰際的手,並轉身試圖搖醒睡得迷糊的黑尾。

「學長,醒醒。」月島推了推黑尾的肩膀,見對方連眼皮也沒抬,鍥而不捨地又輕推。「黑尾學長。」

「有,我醒了,我醒了……」黑尾仍閉著眼,重獲自由的雙手將標的轉向頭旁的枕頭,以一個奇異的姿勢將臉埋進枕頭裡。「我馬上就起床……」

月島並沒有繼續堅持叫醒黑尾,逕自下床梳洗後便進到廚房泡醒酒用的蜂蜜檸檬水。前一晚公司的飲酒會兩人都喝了些酒,雖然月島酒量比黑尾淺,但卻不太會有宿醉的情形,反觀黑尾,儘管甚少有喝醉的情況,但身體代謝酒精的速度似乎比平常人慢一些,飲酒後的隔天都會萎靡大半日。

將溫熱的檸檬水放在床頭櫃上後,月島將手伸進幾乎沒有縫隙的枕頭裡,把黑尾的臉挖出來正對著自己的臉,放慢語速但警告意味濃厚地開口。

「黑尾鐵朗先生,起來,喝水。」

「噢……月月……」

「我勸你清醒一點再思考要不要這樣叫我。」月島的雙眼在鏡片後瞇起來,半晌後放開黑尾睡眼惺忪的臉。「把蜂蜜水喝掉,之後要睡回籠覺還是起來吃飯?」

「呃──」發出一段無意義呻吟的黑尾趁隙抓住月島的手,順著後仰躺下的動作將對方拉到床上。「不能一起睡回籠覺嗎?」

「這選項沒有在計畫內。」月島推了推眼鏡,掙脫黑尾並不認真的束縛,眨眼間就爬下床走出臥室。

被留下的黑尾抱著鬆軟的棉被,深吸一口氣後緩緩睜開雙眼,感覺鼻腔內都是酸甜的溫暖氣息。

 

「明明我喝的也沒有比你多,怎麼會頭這麼痛啊……」

吃完早餐後黑尾的臉色明顯好上許多,儘管嘴中碎念著,但手上清洗碗盤的動作卻一點也不馬虎。對這情況還不熟悉時的月島曾幾度以為對方說的是玩笑話,就像黑尾曾經說過的許多輕鬆寫意的玩笑一樣──直到某次黑尾喝醉,抱著馬桶吐了大半個晚上,隔天早上也還是同樣輕描淡寫的一句頭有點痛啊,才讓月島漸漸明白黑尾宿醉的體質。

交往至今已逾三年,但月島是直到一年前才漸漸肯定一件事:即使黑尾說話的語氣再輕佻,說出的話也甚少玩笑,泰半都是真心的。儘管不那麼直接。

「既然這樣一開始就拒絕,別喝不就得了。」

「你這說法像是剛進公司的新鮮菜鳥,好像喝不喝是可以選擇的一樣。」黑尾甩開手上的水,半掩著嘴打了個呵欠,又揉了揉太陽穴。「不知道是誰點了那瓶梅酒,有夠要命,這輩子遲早會栽在梅酒上。」

「那瓶梅酒也沒有多烈啊,怎麼看你每次喝都反應這麼大,你真的沒對梅子過敏嗎?」月島擦完最後一個碗,把餐具收到碗櫥裡放好。

「沒這可能,吃醃漬梅子就從來沒出事過。好啦,那我們今天要幹嘛?」

月島聞言,抬起頭看了一眼身穿家居服的黑尾。睡褲是月島的,T恤是黑尾自己的,外套是黑尾買給月島的(但現在穿在黑尾身上),這讓穿著的人看起來就像是這間房裡的所有物之一。

「黑尾前輩,我想你可能酒後記性就有些差,讓我提醒你幾件事情。一、這是我家。二、前輩昨晚找不到的家門鑰匙,我在你的大衣口袋裡找到了。三、前輩家出門左轉後經過電梯,右手邊第一間就是了。」

「哇,有這麼能幹的後輩還真是我的榮──」

「四、」月島豪不客氣地打斷,「今天是休假日,即使是前輩,也要給同事私人的時間。恕在下不奉陪,您請回。」

一手提著公事包與裝著髒衣服的提袋,另一手拿著裝滿醒酒湯的保溫壺,身上還穿著月島衣服的黑尾就這樣被「請」出屋內。

 

被戶外的低溫冷出幾個哆嗦,黑尾聳著肩膀將鑰匙插入大門門鎖中,側身推開門板,踏入昏暗的屋內。冰冷的地板驅走黑尾最後一絲未醒的睡意,他猶豫了片刻,決定先不開室內的暖氣,將手上的物品歸位後拉開屋內唯一一面窗廉。

明亮的日光曬進屋內地板,提高不少視覺的溫度。黑尾揉著仍隱隱作痛的腦袋,躺進有一半在陽光底下的長沙發。他並不討厭喝酒,但也稱不上喜歡,酒後宿醉的這部分是最令人討厭的,不管看起來外表多正常,腦袋裡的思緒全都攪成一團無法辨識的泥糊,持續時間長短依據飲酒量的多寡而定。

黑尾住處的室內格局與月島家相同,畢竟是同一座公寓大廈。記得發現兩人竟然是鄰居時,月島的眼睛瞪得比在公司見到黑尾時還要大(雖然黑尾猜想自己大概也不惶多讓),論巧合論機緣,這世上大概也不過如此而已。

高中畢業後黑尾就幾乎沒見過月島,除卻某次回去音駒看練習賽時巧碰上垃圾場的第N次決戰,曾在看台上遠遠看見另一邊場上的月島之外,兩人並沒有更多交集。雖然交換過通訊軟體的帳號,但除去節日問候以外平時也不是會互相聊天的關係──明明是曾經挺在意過的人,看著對方一臉不在意卻緊抓著不放的模樣感到很新奇,總會忍不住想逗弄──或許是缺乏關係更進一步的契機,即使黑尾偶爾會想起曾有這麼一個他校學弟,卻也沒有更積極的作為。

直到在公司任職逾兩年後,指導員帶領著入社的新人例行性介紹公司部門時,一個眼熟的高個身影吸引著黑尾的目光,淺鵝黃色的後腦勺像是察覺到視線似地轉過來,四目交接的兩人各自深深吸了口氣。

怕是沒有碰過比這更刺激的久別重逢場合了,黑尾暗自心想。

至於後來發現兩人下班後的目的的竟然是同一座公寓時,黑尾忍不住在電梯口大笑起來,笑聲連滂沱的雨勢都無法掩蓋。一切巧合地近乎荒唐,彷彿鬧劇,又像是將過去十年以來欠缺的緣分一次補足。

看著月島詫異神色的那一刻,黑尾就決定要把握住眼前的機會,不再當一個遠遠觀望的人。

 


TBC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浮光掠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